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哪儿网直销酒店数达5万 超过携程艺龙

2013-09-11 10:32:2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去哪儿网日前对外宣布,其国内直销酒店签约数已经达到5万家,其中有超过6000家独家酒店,这一数字超过了老牌在线旅游代理商(OTA)携程和艺龙,对携程、艺龙带来巨大威胁。据悉,目前艺龙有不到5万家国内签约酒店,携程共签约4万家左右国内酒店。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平台出身的去哪儿网开始加速布局酒店直销合作,进一步提高酒店覆盖数量,除直签酒店外,作为搜索平台去哪儿网覆盖超过8万家可在线预订国内酒店和20万家可在线预订国际酒店。去哪儿网酒店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表示,去哪儿网从今年起战略性扩大直销酒店范围。过去该网直销酒店主要集中于经济型连锁及缺乏网络覆盖的客栈民宿;如今将这种合作方式延伸到大量中高端国内外酒店及酒店集团,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多元化住宿需求。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去哪儿网现在的企业规模和流量优势,在短时间内迅速签约酒店不是什么难事。一直以来去哪儿网都不排斥与酒店直接签约,只是过去签约的重点会放在不可在线预订的酒店上,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OTA合作的酒店重复度非常高,去哪儿网自签与搜索相结合,从而网罗了最多的可在线预订酒店,成为了酒店覆盖全行业的第一位。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共有约30万家住宿单位,可在线预订的酒店数约为8万家,剩下大量酒店由于不具备实力搭建自身网站或者由于酒店房间数过少不足以引起OTA重视,只能通过线下渠道售卖房间或者等待上门客人。

从2011年5月开始,去哪儿网切入被携程、艺龙所忽视的客栈民宿市场。在鼓浪屿、曾厝垵、大理、丽江、桂林、阳朔、西塘、乌镇、凤凰、拉萨、香格里拉、九寨沟等旅游业发达的古镇或景区存在大量虽然无星级,但是具有浓郁的地方文化风情的建筑民宿。这些地区的客栈民宿大多缺乏网络技术支持且经营房间数有限,由于目前酒店行业里有较高预订不到店比例,OTA现有的前台现付的模式并不适合这些客栈。

在去哪儿网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攻城略地的时候,携程和艺龙也看到了客栈市场的兴荣,开始改变过去前台现付的单一合作形式,也开始尝试预付模式。去哪儿网也将这种灵活的合作方式延伸至高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以及度假酒店等各种类型酒店以及国际酒店,包括预付、团购、模糊定价等,开始全面渗透携程、艺龙的大本营。行业资深人士认为,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携程还是艺龙,都不愿意多签约酒店,因为酒店签多了,呼叫中心服务不过来。而且酒店太多,分到每个酒店的客人数量就少,客人数量少,艺龙和携程就没法拿到更多佣金。然而近一两年,旅游信息变得更加透明,携程、艺龙也开始警觉并开始扩大自身酒店覆盖,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记者/蔡华锋通讯员/孟媛)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携程 酒店集团 酒店行业 直销 酒店房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