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史密斯菲尔德股东称或投票反对双汇收购

2013-09-05 09:13:50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肉制品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对世界最大生猪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Inc。)的收购交易似乎再生波澜。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持有史密斯菲尔德股权的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 LP 3日在致该公司股东的信函中表示,有潜在买家表达了对这家猪肉生产商的收购兴趣,收购价远高于史密斯菲尔德与中国双汇达成的收购价格。Starboard还表示,眼下将投票反对双汇的收购交易。

报道称,Starboard目前处于与潜在买家沟通、设计一个全现金收购方案的过程,将由单一实体对史密斯菲尔德发出收购提议,而该收购提议可能要优于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达成的协议。Starboard3日表示,第三方已书面表达了对史密斯菲尔德各项资产的收购兴趣,其暗示的收购价远高于与双汇达成的每股34美元。

Starboard在一封信函中表示,将投票反对双汇的收购提议,以迫使史密斯菲尔德推迟即将在9月24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因为公司董事会只能考虑在特别股东大会股东批准双汇交易前所提交的替代收购提议。根据与双汇达成的交易条款,如果未能获得批准交易所需的票数,史密斯菲尔德可以推迟会议。根据交易条款,11月29日是与双汇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

Starboard在信件中还称,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会没能为确保股东获得可能的最高价格,采取一个完整而公平的程序。Starboard说,相信双汇的收购提议低估了史密斯菲尔德,如果有更多时间,股东就能看到一个报价更优的收购提议提交董事会。

该对冲基金还称,虽然该基金目前准备投票反对双汇的收购提议,但如果没有更好的收购提议出现,它过后将投票支持该收购交易。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和猪肉加工企业。该公司5月同意接受双汇的收购,价格为每股34美元,交易总值47亿美元。此项交易如果完成,将成为中国对美国企业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实习编译:肖雪,审稿:李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