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柯达走出破产险境 计划转型商用市场

2013-09-05 08:51:2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国时间9月4日,柯达公司宣布,在经过了历时一年半的破产重组后,正式退出破产保护。这家公司已经从破产的悬崖边缘转身,重新成为一家“正常”的公司,不过,消费者也许会对新柯达感到陌生。有消息称,柯达未来将专注于商用打印市场,而非相机和胶卷。柯达将于今天在北京宣布自己在中国发展的新战略。

柯达曾是全球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供应商,被称为胶卷时代的“黄色巨人”。但是,在从胶卷向数字的转型中,柯达掉了队,债务不断增加,2012年1月底,该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此后进行了一系列重组。

柯达曾雇用6万员工,其重组最困难的任务正是处理庞大的养老金开销。为解决这一问题,柯达将个人影像和文档影像业务出售给英国养老基金;它还获得6.95亿美元融资,获得无担保债权人4.06亿美元的投资。

有统计显示,为顺利走出破产保护,柯达关闭了其在全球的13家工厂、裁员近5万人,减少了约41亿美元的债务。

据介绍,结束破产保护后,柯达将作为一家较小的数字影像公司继续经营,并将经营重点放在高速数字打印技术和在消费者产品的柔性包装材料上印刷等商业产品方面。

柯达CEO彭安东此前对媒体表示,“这完全是一个全新的公司”。预计今年柯达的营收将达到25亿美元。

不过,有预测称,在商用市场,柯达同样将面对激烈的竞争,而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并不明显。比如,柯达已经出售了大量的核心技术。去年,柯达通过出售1100项涉及数字成像的专利技术获得了5.5亿美元的收入。(记者刘映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