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华包头煤制烯烃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启动

2013-09-02 08:33: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获悉,神华包头煤制烯烃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现已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将提供更多的基本化工原料,对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世界首套特大型煤基甲醇制烯烃工业化示范工程,神华包头煤制烯烃一期工程2011年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二期工程将在充分利用一期工程现有项目装置预留地和生产配套辅助设施的基础上进行规划建设。二期工程规划建设产能规模为180万吨/年煤制甲醇及70万吨/年甲醇烯烃、41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22万吨/年的低密度聚乙烯装置、5万吨/年的乙丙橡胶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

包头煤化分公司总经理武兴彬表示:“二期工程的建设能够进一步规模化、集约化综合开发利用煤炭资源,提升煤制烯烃这一新兴煤化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神华包头新兴煤化工基地,是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需要。”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烯烃 神华 二期工程 煤制甲醇 前期工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