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打击民间借贷乱象 还借贷市场阳光化

2013-06-14 14:43:32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在民间借贷行业,出现了一些借贷机构借款时贪图高利,甚至违犯法律规定,增加了社会不稳定因素,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给整个民间借贷行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一家叫渣打银行的小微贷款,利息达到了21%,和高利贷没什么两样!广州黑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黑马科技”)董事长马先生向渣打银行贷款150万,款还没放,就先让他付4.2万手续费,手续费付了之后,渣打银行却说贷款名额没了,手续费也不能退。这种现象的发生,对民间借贷行业的秩序造成了混乱!

打击民间借贷乱象 还借贷市场阳光化

盛大金禧投资集团董事长盘继彪表示,应该严厉打击民间借贷乱象,还借贷市场阳光化!

规范民间借贷,应建立健康有序金融市场!政府职能部门应密切配合,加大民间借贷市场的监管。

第一,银监部门应对全市的民间借贷现象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协同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置。加强对从事“准金融业务”的典当行、投资担保公司等非金融机构的行业管理,加强对其业务及从业人员的管理,以防担保机构因业务不足,或追求高利从事贷款业务引发风险。

第二,还需拓宽民间融资渠道,保护合法的民间借贷行为,引导民间借贷市场规范运行。

第三,要高度重视民间高息借贷及其存在的危害,加强舆论引导和法制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依法借贷,稳健经营,合理控制债务规模,从源头上防范民间借贷的法律与经济风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