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盛大金禧从源头上控制民间借贷风险的发生

2013-06-06 15:39:41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温州是民间资金丰富、借贷频繁、信用危机高发之地,房地产泡沫与泡沫之后的鬼城化现象,证明温州民间借贷失控。2013年6月4日,温州立人集团民间借贷崩盘,债权人不堪压力自杀,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现象。

在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网上,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于2012年4月15号发表了如下醒目声明:

1、本中心只负责借贷交易信息登记,不提供资金借贷咨询等服务,不承担借贷交易风险。

2、登记人所填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由登记人自行负责;若登记信息不实或有差错,所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由登记人承担,与本中心无关。

这个免责声明确凿地证明了,温州民间借贷虽然为为投资者和融资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却没有相关的配套服务,或者说对于配套服务不承担责任,对于平台上的违规做法没有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在这一点上,温州民间借贷做得比较糟糕。

盛大金禧从源头上控制民间借贷风险的发生

中国民间投融资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盛大金禧投资集团董事长盘继彪表示,风险控制是民间借贷最重要的一环,严格审核借款人的资产请款和还款能力,对资金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贷款前对企业(借款人)进行专业的行业趋势、项目经营分析,对企业(借款人)财务报表、信用记录、家庭情况、资产信息、还款能力等关键数据进行调查与核实;在贷款后对企业(借款人)贷款用途、项目进展、财务情况、资产动态、本息支付等进行全程跟踪与监督,从源头上控制借贷风险的发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