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业主商业地产需与政府“合力转型”

2013-06-06 07:47:31 来源:光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商业不动产专委会主办,亚太商业不动产学院主办的“销售型商业物业利弊分析管理与后期运营管理创新研讨会” 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国家今年 “国五条”颁布以来商业房地产在运营中遇到的各种困境、如何做到商业地产的转型和处理业主、市场公司以物业多方产生的矛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龙德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杰根据自己多年的经营经验针对房地产的销售模式做了详细的阐述。总结表明,运营管理、物业管理必须和开发商成为某种意义深的利益共同体,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认为商业地产的固定资产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投入和产出比一定要做好准确的计算,通过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的产值比较对开发利弊做了宏观的分析。

均豪物业管理服务企业总经理于庆新通过阐述物业公司在地产开发经营的重要性做铺垫,对“如何共同打造一个好的资产”做出了深度评析。对分散业权,经营转型,分割业权的三个重要问题都做出了相应的论述,并提出能否通过金融创新的方式解决业权分割的问题。

华信信托陈立洲把地产的两个核心问题“所有权与经营权”怎样统一运营的模式,做了生动且形象的说明,并对“经营权和管理权”在信托里的位置也做出了合理的分析。

北京市中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欣更是通过具体案例精辟深刻的剖析了地产商业运营中的资金风险,并对大型集中的商业散售问题,以及在运营过程当中所涉及的具体法律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

转型问题是一个让所有人都会感到头疼和棘手的大难题,以中关村e世界和科贸来说,想做到成功转型,第一:需要业主本身的“利益”做到统一转型,第二:需要“思想”做到统一转型,在这两个统一的转型过程当中,不仅需要地产企业做到合理的转型规划,恐怕还需要政府在某些层面上给予正确的方向引导和政策支持,所以怎样和政府“合力转型”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现场的问题提问更是将此次研讨会推向了一个实质的高潮,研讨会于下午五点顺利结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全国工商联 企业转型 国五条 商业 房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