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未来三年国内3D打印规模或达百亿

2013-05-31 15:34: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界3D打印大会昨日开幕 业内人士表示———

备受瞩目的“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昨天开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推动生产方式变革”。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认为,未来三年国内3D打印技术市场规模可以达近百亿元。

昨天大会的第一个议题是文化创意产业专题讨论,来自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的业内人士发表了演讲。目前3D打印比较大的应用领域正是文化创意产业,像一些小的摆件,还有一些复杂的图案都可以比以前更加轻松地打印出来。

今天的会议将会着重关心3D打印的未来发展,以及在各个分行业中的应用前景,包括在生物医学、工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对材料产业的带动和需求等。

“未来三年国内3D打印技术市场规模可以达近百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罗军认为,未来几年国内3D打印技术市场规模将以每年至少一倍以上的速度增长。

不过,罗军同时坦言:“3D打印技术产业化还在起步阶段。从国际国内的现状来看,小而散是行业普遍现象。”

3D打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成为高频词汇。伴随各种3D打印的消息,中航重机、光韵达等A股概念公司股价屡创新高。概念公司股价起舞的重要原因恰恰是对3D打印技术前景的憧憬。业界认为,3D打印技术更大的市场在工业级应用,未来在某些领域有望替代传统制造技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