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扶持民用飞机产业发展

2013-05-24 09:47:31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京报讯 (记者黄锐赵嘉妮)昨日,工信部发布《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国产干线飞机国内新增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民用飞机产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业内认为,国产干线飞机的生产制造有战略意义,但仍需要一段时间与市场磨合。

《规划》称,民用飞机产业化要实现重大跨越,包括C919大型客机完成研制、生产和交付,其他ARJ21涡扇支线飞机、新舟涡桨支线飞机等一批重点产品实现产业化并投入市场。

此前,国务院也曾下发《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促进民航业发展重点工作分工方案》,但其中只有少数内容涉及民用飞机制造,此次的《规划》发布被业内认为是国家在为民用飞机产业“加码”。

目前,中国商飞公司正在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预计最早明年进行试飞,2016年开始交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