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4月国企负债增15% 地方国企利润降14.7%

2013-05-23 09:3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中国财政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份,中国国有企业负债同比增长15.1%,同期,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4.7%。

当日公布的1至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当期,纳入这一月报统计范围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和实现利润同比仍保持增长,但实现利润同比增幅放缓。

营业总收入方面。1至4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400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其中,中央企业86917.6亿元,同比增长9%。地方国有企业53097.4亿元,同比增长12.3%。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地方国有企业1至4月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但国有企业整体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91.3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中央企业5362.4亿元,同比增长12.8%。

数据同时显示,1至4月,国有企业资产同比增长14.1%;负债同比增长15.1%,其中中央企业资产同比增长11.3%;负债同比增长12.2%;地方国有企业资产同比增长17.6%;负债同比增长18.8%。

财政部月报称,1至4月,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力行业、电子行业、外经行业、施工房地产行业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交通行业、有色行业、煤炭行业、化工行业、建材行业等。(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同比增长 负债 实现利润 国企 国有企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