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进入全面建设实质性阶段

2013-05-21 09:58:0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湛江市深入实施“工业立市、港口兴市、生态建市”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工业湛江”,该市将东海岛定位为开创大工业时代的主战场和5年崛起的第一增长极,积极推动钢铁、炼化和造纸等重点项目建设。日前,从东海岛传来好消息,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高炉工程从5月17日起正式打桩开工,同时开工的还有六大主体工程的公辅设施,这拉开了湛江钢铁基地进入全面建设、加速推进实质性阶段的序幕。据了解,湛江钢铁炼钢、热轧、冷轧等主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至9月全面动工建设。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高炉工程将建设两座有效容积5050立方米的高炉及其附属设施,年产铁水823万吨,年产水渣271.1万吨,年产高炉煤气119亿立方米,工程投资共计32.4404亿。此次开工建设的是1号高炉,将于2015年底投产,2号高炉计划于2014年6月开工,2016年9月投产。

宝钢湛江钢铁高炉建设将全面推进自主集成和自主创新,装备技术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并最大可能地实现国产化,使高炉具有设备大型化、高效化、自动化的特点,总体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将高于目前国内高炉的现有水平。同时,其工艺和设备选型也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因此投产后将满足生产清洁、资源节约的要求,达到能耗低、物耗低、零废弃和循环利用率高的环保目标,最终建成优质、高效、长寿、环保、节能、低成本、拥有自主创新和集成技术、可持续发展、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高炉工程。

建设宝钢湛江钢铁项目是国家和我省在重大产业布局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的科学决策,是资源和市场最佳结合的理性选择,也是湛江市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优经济“蛋糕”的龙头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获准开展前期工作,并于去年5月核准建设,总投资696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铁920万吨、钢1000万吨、钢材938万吨,计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具有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起到领先示范作用的新型现代化钢厂;项目建设、运作过程中将开业界先河,与一墙之隔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对接,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工业,并促进区域内相关产业协调发展,把东海岛建设成为闻名国内外的现代化工业新城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记者/崔财鑫特约通讯员/汪良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