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 刘振亚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 刘振亚任董事长兼党组书记

2013-05-21 09:5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国家电网公司网站公布消息称,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决定,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刘振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任总经理;同时,国资委党委决定,舒印彪同志任董事。而在上周,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也设立了董事会。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网成立于2002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网公司,负责除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份之外的配电供电及输电工作,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此前,国家电网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此次,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原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就任公司董事长,原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就任公司总经理。而国内另一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此前已经设立了公司董事会。

另外,在上周一,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电集团宣布了高层变动,并设立董事会。变动后乔保平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飞虎任总经理,朱永芃因到龄退休卸任公司总经理和党组副书记职务。国电集团设立董事会后,原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被任命为董事长。

资料显示,国家电网及国电集团均是由原国家电力公司在2002年拆分而来。( 祝剑禾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国家电网 董事会 刘振亚 党委书记 董事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