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80家台企抱团拓河北市场 望继续深入交流

2013-05-20 09:3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石家庄5月19日电 (申玲敏)19日,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已是最后一天。前来参展的180家台企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希望继续扩大与河北的经济文化交流。

台湾名品博览会有“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之称,此次是首次来到河北。该博览会自16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冀商,像河北承德市等部分地市甚至由当地领导人亲自率团前来洽谈。期间,河北食品、农业、电子、商贸流通等领域的上百家企业与台湾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采购对接洽谈。

台湾华刚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筱涵说,以博览会的形式与大陆进行经贸洽谈效果很好,前来了解其公司茶叶的市民和代理商很多,由此该公司品牌就会逐步打入河北市场。此后该公司还将会参加类似活动,与河北进行更深入地交流。

台湾美食也受到河北民众热捧,据台湾味一食品有限公司行销经理叶女士说,通过参加台湾名品博览会,该公司产品已在大陆有了良好的市场,石家庄某些超市已经在售卖其公司的产品,希望以后继续会有类似活动。

据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介绍,近年来,冀台往来日益密切,在河北的台资企业已近1500家,今年春节有近1万台湾人到河北观光旅游。该博览会是冀台两地目前为止最大的经贸往来交流活动,对于两地经贸交流将是“冀(继)往开来、石(实)在精彩”。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曾指出,台湾民众对两岸交流满意度高达45%,而且支持两岸继续扩大经济文化交流者占57%,这显示台湾民众对经济文化等交流抱有较大期待,但满意度高不代表民众也对两岸交流的速度满意。

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共有180家台湾企业700余名台湾客商参展参会。该博览会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北京、天津等城市举办了23场,累计参展人员700多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超100亿美元。(完)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河北 台企参展参会 交流平台 台湾美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