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H7N9禽流感致家禽养殖业损失已超400亿元

2013-05-13 09:3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农业部消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以来,家禽业遭受重大冲击,截至目前,家禽养殖业损失超过400亿元。5月10日,农业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稳定家禽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在全力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紧推动落实稳定家禽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保护种禽生产能力,争取最大限度减轻家禽业损失。

春夏之交是家禽补栏饲养旺季,保护种禽基础生产能力是当务之急。根据会议,近期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对种禽企业所产种苗,经检疫检测合格,允许全国调运流通。二是落实中央财政对祖代种鸡企业一次性生产救助补贴政策,稳定养鸡业基本生产能力。三是大力扶持家禽加工企业,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鼓励加工企业加大收储力度。四是推动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家禽养殖场户贷款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会议同时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落实中央和本地区扶持家禽业生产各项政策措施,尽快将政策落实到养殖场户,保护家禽养殖场户利益和积极性。(记者 顾鑫)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禽流感 家禽养殖业 经济损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