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奔驰中国总裁倪恺:经销商懈怠,后果很严重

2013-05-09 15:00:4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奔驰中国总裁倪恺:经销商懈怠,后果很严重

一封商务邮件,再次将奔驰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日,外媒披露了一封奔驰中国与经销商的商务邮件,奔驰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对经销商的表现十分不满,并指出无论双方之前合作多好,但只要懈怠也将面临严重的后果。这可谓是“一信惊四座”。

根据《Automobilwoche》报道,倪恺在报道中明确指出:“你们的业务表现让我非常忧心,即使是呼叫中心的电话销售员都能完成这样低量的销售;你们的懒惰和不作为给奔驰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未来,任何一家没有达到奔驰销售指标的经销商都将面临严重的后果,不论过去我们的合作关系有多么良好。”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无非是奔驰今年在中国市场不太给力的表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整体市场虽然急速回落,但在ABB第一阵营中,奥迪依旧取得了14%的增长,销量超过10万辆。而宝马增速也达到了8%,销量达到了8.6万辆。反而,奔驰则依旧一蹶不振,同比出现了近12%的下滑,销量仅为4.5万辆,不及奥迪的一半。从当月数据来看,一直到3月份才止跌反弹。

显然,这与奔驰的愿望有着巨大的差别。去年,奔驰为了提升中国市场的表现,动作频频,不仅成立北京奔驰销售公司,统一负责奔驰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并且连续进行中国区域的高层调整,旨在尽快将市场挽回。可现实的数据,着实让刚上任不足半年的倪恺着急。

此事也让外界看到,即便完成了渠道整合的奔驰,要理顺其中各种关系,依旧要走很长的路。有分析者指出,倪恺的信件中,明显是指向了曾经亲密无间的经销商集团利星行。作为曾经的重要合作伙伴,两者也因利益爆发出激烈的矛盾。

当然,信件遭曝光之后,奔驰与经销商的关系在表面上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倪恺以及戴姆勒中国区的总裁Hubertus Troska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虽然销量并不如意,但奔驰将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网络服务水平,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郭小戈)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奔驰 倪恺 经销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