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数美国企业将中国市场列为优先投资目的地

2013-04-25 16:20:15 来源:经济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美国商会今天发布的《美国企业在中国2013白皮书》显示,美国在华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大多数企业将中国列为优先投资目的地,愿意将在华实现的利润用于再投资。

该白皮书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在中国促进消费、服务和创新等领域的发展过程中,在华外资企业可以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表示,该商会的会员企业一直坚定地看好中国,美国企业可以凭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专长,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调查显示,2012年,美国在华企业业绩表现强劲,9%的企业盈利颇丰,68%的企业有所盈利。但该白皮书认为,尽管中国仍然是美国企业重要的盈利中心,但随着中国企业变得越来越富有竞争力,美国企业的利润略显下滑趋势。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表示,美国在华企业正面临着多种挑战,其中人力资源问题凸显。2011年至2012年间,将劳动力成本和劳动力短缺视作企业运营最严峻挑战的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数量增长了近1倍。(记者李红光)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美国商会 中国市场 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