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南车成立中央研究院主攻“中国智造”

2013-04-16 17:5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组建的中国南车中央研究院16日在北京揭牌。该研究院将聚合科技与管理资源,做强“中国智造”,为中国南车实现引领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新成立的中国南车中央研究院,本部位于北京,将打造成中国南车产业发展研究和内外部资源聚合的平台。

中国南车副总裁、中国南车中央研究院院长王军介绍说,研究院将从战略和发展研究、科技管理与资源聚合、前瞻性与基础性技术研发3个方面为南车发展注入智力资源,其作用可形象地比喻为创新的“引擎”、聚智的“平台”、科技成果市场化的“桥梁”。

王军说,该研究院的研究领域不仅包括轨道交通装备,还将在高端装备制造及绿色环保大型装备上进行拓展,为中国南车的未来发展谋求增量空间。经济政策和企业战略的分析研究,也是研究院的一项重要功能。

谈到成立中央研究院的目的,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中央研究院,是中国南车发展到现阶段在战略上的一个必然选择。截至目前,中国南车研发出了以CRH380A高速动车组、HXD1系列大功率机车为代表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经营规模进入世界同行业前三强;下一步,南车将坚定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率先实现实质性的转型升级、做强做优,才能真正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据统计,20世纪90年代中期到现在,大型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了逾600家的研究院或研发中心。目前,中国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研究院建设也迈开步伐,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型制造企业相继设立了中央研究院。(记者 周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国南车 中央研究院 中国智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