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H7N9重创家禽业一周损失上百亿

2013-04-15 16:54:46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如果再不出台措施,整个家禽养殖业或许要被毁掉了。”随着宰杀掩埋滞销家禽的数量增加,H7N9禽流感对家禽业的影响继续深入,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学分会副理事长舒鼎铭13日提供给羊城晚报记者的数据显示,我国家禽业一周的损失已达上百亿元。

舒鼎铭表示,目前亏损最大的是肉鸡市场,我国一年上市的肉鸡数量为100亿只左右,每天上市约2800万只,按照最近一周的售价来看,每只亏损约16元,肉鸡市场每天亏损约4.48亿元;每天无害化处理滞销肉鸡840万只将损失1.512亿元;另外,每天淘汰种鸡约23万只,每只亏损26元,每天将损失600万元;还有鸡苗整体亏损约7000万元/天。

此外,养鸭业每天的损失约为3.012亿元,养鸽业总体损失约0.333亿元/天,蛋鸡、淘汰鸭、鹅等家禽每天的损失保守估计在5亿元以上,在只计算养殖环节的情况下,目前的家禽业每天损失已达近15亿元,一周内损失已超上百亿元。记者刘勇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H7N9 家禽业 禽流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