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3-04-15 16:54: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电子商务平台15日正式上线,由此每年两届现场看样成交的广交会将发展成为全年365天为供采双方提供全面服务的电商平台。

广交会电商平台定位于B2B,依托广交会逾百万名实名采购商资源,通过信息交换终端,主推“秘密橱窗”B2B新模式,以保证供应商产品信息定向主动推送,双方信息私密安全。

“区别于其他B2B的是,广交会电商平台将致力于打造以成交为导向的高可信电商平台,鉴于国际贸易B2B供采双方互不信任的现状,广交会电商平台推出‘广电商信用指数’。”广交会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总裁王润生说。

广电商信用指数将与进出口保险业务相结合,保障供应商线上线下交易过程中的权益不受侵害,率先做到国际贸易信用理赔。在信用指数规则下,进行买卖磋商、看厂、下订、保险、支付、交割等环节。在这个诚信体系下,所有角色的交易记录都将保存并反映到交易的各个环节。

同时,结合广交会近百家海外工商机构合作渠道,通过组织采购见面会等形式,广交会电商平台还将实现线上线下、境内境外联动。

当天,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银联国际等金融机构还分别与广交会电商平台签署协议,就网上贸易融资、贷款、平台用户资信评级等展开合作。(记者王攀、叶前)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广交会 电子商务平台电商 B2B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