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鼓励中企赴美投资参与新能源等合作

2013-04-10 16: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表示,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开展对美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扩大中美省州和地方间的经贸往来,鼓励企业赴美投资,参与新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

王超是在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研讨会暨签字仪式上作如是表述的。

虽然中国对美投资额在2012年创下历史新高,但仅占美国吸引外资总额的0.5%左右。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72.2亿美元,流向美国的仅有60多亿美元。这与两国庞大的贸易规模更是不相匹配。当年,中美双边贸易接近5000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和内蒙古、上海、江苏等6个省区市,今天在北京共同与加州签署了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

王超指出,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已成为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内容。商务部将以工作组的成立为契机,利用好该平台,务实推进中国有关省和加州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强信息交流,推动大项目合作,为双方企业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据悉,中方工作组成员多数已与加州建立了友好省州或友城关系,愿与加州在基础设施、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环保等重点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

加州是美国经济第一大州。近年来,中国与加州经贸关系发展迅猛。中国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加州对华出口140亿美元,居美国各州之首,与2000年相比增长近3倍,远高于加州对世界其他地区出口的增幅。中国亦从加州进口了大量的电子产品、机械产品、化工品及柑桔、棉花等农产品。中国对美国出口的约1/3货物经加州分销美国各地。

此外,根据美国亚洲协会统计,中国对加州直接投资已达14亿美元,投资项目数在美国50个州中排名第一。(陈康亮)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新能源 商务部 中企 海外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