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崂山风景区将组建旅游集团 谋划未来上市

2013-04-08 17:0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今年将出台实施一系列管理措施以提升崂山游的品质,同时崂山风景区还将组建旅游集团,谋划上市。

崂山风景管理局副局长刘强介绍说,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景区总体规划修编的报批工作,争取“十二五”期间通过国务院审批。刘强表示,今后会不断提高景区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理顺景区执法工作体制和违法建筑查处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石、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同时,完善排污、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强化农家宴、经营网点、居民生活污水、垃圾等污染源治理,不断改善生态质量。

据了解,崂山风景区将在今年完善基础配套建设,包括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工程、太清广场品质综合提升工程、崂山游客中心至垭口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滨海大道—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建设工程、孙家村至内九水旅游沿线综合提升工程、“智慧景区”智能化综合提升工程、旅游服务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综合提升工程、旅游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华楼游览区综合提升工程。

对于游客和市民关心的景区卫生、安全、旅游市场管理问题,刘强表示,崂山景区将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市场准入,强化对旅游观光车、海上游艇公司等的管理,积极打造集旅游安全法规、安全预警、安全控制、应急救援、旅游保险“五位一体”的旅游安全保障体系。

刘强说,崂山风景区目前正以崂山风景旅游发展公司为核心,打造旅游集团公司。旅游集团公司将在今年成立,促进景区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逐步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刘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组建旅游集团公司的远期规划是谋求上市,但是近期没有打算,因为国家对以自然资源为主的企业上市要求较多。刘强说,崂山风景区不会采取提高门票价格的方式来增加收入,而是着力于提升崂山景区的旅游发展总量,提升服务水平来吸引更多的游客。(记者刘华栋 王伟)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崂山风景区 旅游集团 上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