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荣华:太阳雨的中国梦 让绿色还原世界

2013-04-01 13:20:00 来源:新华能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4月1日,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陈荣华做客新华网,就城镇化给太阳能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和网友展开在线交流。

[主持人]自从习主席定义和阐述了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谈论属于各个行业、各个企业、甚至个人的"中国梦",您觉得太阳能光热行业、太阳雨太阳能的"中国梦"会是什么样的?能否向大家描绘一下这个梦?

[陈荣华]应该说太阳雨有一个企业自己的使命,让阳光改变生活,让绿色还原世界。这个使命表达了我们让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阳光,让阳光造福我们的生活。这就是太阳雨的中国梦。从产业层面来讲,作为光热行业的龙头企业,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带动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和资本升级的话。我们董事长也说过,希望辅助更多行业的其他公司上市,希望行业有5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共同把行业做大做强。我以前发表过自己的一个观点,只有拥有品牌行业,你才有行业品牌。如果整个行业都比较烂了,你再厉害也不可能有一个行业的品牌。

所以从太阳雨自身来讲我们也提出一些自己的目标,比如到2015年实现我们的三大目标,无论是品牌目标、销量目标还是社会责任目标,我们希望从领军品牌真正成为领导品牌,这是我们的第一大目标。因为目前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是绝对。第一,但是在技术占有率和研发层面上还得做到领导品牌业绩有的位置。第二,到2015年底,希望累计推广一亿平方米的太阳能光热面积,相当于从3000万台到4000万台的太阳能。如果我们累计推广4000万台太阳能,我们就给地球种了三四亿棵树,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第三,从社会责任上,因为我们有一个太阳雨公益慈善资金,它专门推广阳光浴室,为偏远地区的小学、福利机构,他们洗不上热水澡,那我们给他们建设阳光浴室。我曾经到新疆和田去,给维族小朋友浴室,当他们洗上热水澡的时候,我觉得是我们的心灵洗了一次热水澡。通过实现企业的这些社会责任目标,还地球的一个绿色,这是我们自己的中国梦。

愿大家生活里都充满阳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