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真品联盟或成打假高地,聚美优品成315大赢家

2013-03-28 17:43:54 来源:生活消费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现如今鱼龙混杂,不时爆出质量、安全、虚假促销、以假乱真、欺诈消费者等不诚信事件。近日,为了规范化妆品网购市场,增强消费信心,确保消费者权益,中国化妆品网购第一电子商务平台,聚美优品率联合欧莱雅、玉兰油、思妍丽、佰草集等首批40多家化妆品品牌和渠道商代表发起成立了"真品联盟",并探摸建立以众多领军企业为主导的长效打假第三方平台。

  对此,聚美优品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聚美优品打假底气源于良好的厂商关系,源于千万用户口碑保证。早在去年7月初,我们就发起声势浩大的官方授权品牌旗舰店战略,并对非授权渠道清理整顿,净化化妆品电商环境,也因此赢得多了众多品牌商的友谊和合作。到了今年3月初,为了建立更具战略价值及落地价值的打假高地,我们还倡议发起了'真品联盟',希望与品牌厂商、大渠道代理商们一同从源头治理窜货、假货、价格欺诈、诚信等问题。""未来,我们不排除会在真品联盟合作的大框架下,率先推出先行赔付机制,并着手完善聚美优品正品鉴定中心。可以预见,在这一机制下,只要消费者是在联盟中的授权渠道买授权品牌,出现任何产品问题都可以通过联盟直接、快速获得赔付。相信,这不仅会让我们的'真品联盟'更加有所作为,同时还能够给消费者最好的服务体验。"

  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打假态度,使"真品联盟"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热议,而聚美优品甚至还因此在中国消费者报社会、中国消费网主办的2013中国品质服务倡导活动中,成功入围2013年3.15全国优秀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榜单。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也对"真品联盟"高度认可,认为其对规范电子商务领域化妆品的真品销售、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厂商品牌价值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电商树立新的自律标杆,让国人在追求"美丽梦想"的道路上彻底摆脱假货困扰。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聚美优品是今年3.15电商行业最大的亮点,同时也今年3.15诚信经营的最大赢家!不可否认,假货问题其实更多是诚信层面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行业自律,如成立行业协会进行监管。另外,相关部门也应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并在打击假货商户、售假平台的同时,积极扶持诚信商家,加大与"真品联盟"等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力度。相信,在真品联盟全倾全力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网购市场已然会全线驶进"诚信经营,正品保真"的全新阶段。

编辑: 吕冰 标签: 美优 真品 联盟 网购 大赢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