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光明净利大涨超三成 发2.2亿“红包”

2013-03-28 09:31:5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跟蒙牛相比,去年身陷多重食品安全事件的光明乳业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去年业绩不降反升。

光明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7.75亿元,同比增长1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30.89%。同时,光明乳业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2亿元。

去年以来,光明乳业被多次曝光产品质量问题。2012年9月,光明乳业就连续发生的多起产品质量事件在《人民日报》刊登公开致歉信,向全国消费者道歉。不过,随后光明牛奶在黑龙江被指出现产品安全事件,媒体统计称其5个月接连曝出6次问题。不过据其财报,连续出现质量问题丝毫未影响光明去年上涨的业绩。对此,光明乳业表示,业绩快速发展主要来自重点产品的快速增长驱动,2012年公司通过聚焦“优倍”品牌,抓住鲜奶发展势头,实现鲜奶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光明乳业还表示,2013年是公司新三年规划的开局年,2013年争取实现营业总收入158.42亿元的销售目标,在未来3至5年内光明乳业将建设为中国乳业高端品牌引领者。(记者胡笑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