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正品声誉不容侵犯,聚美优品志言诚信

2013-03-19 16:45:27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在微博上发布长微博,就竞争对手及少数媒体的恶意质疑与抹黑做出犀利的回应,在短短的3天内就被转发32273次,引发跟贴评论2008条。"我们承诺100%正品,如果聚美卖假货,我们现在就关掉公司。聚美的主要高管,经常曝光于媒体前,如果造假就会身败名裂,而我们爱惜名誉甚于生命!"的确,对电商而言,企业声誉高于一切,而维护正品的声誉是电商企业最起码的底线。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如何摆脱目前假货、水货、蹿货充斥的尴尬处境,也就活生生的摆在我们面前。

  电商时代的来临,化妆品开始由专柜走向了互联网,消费者在专柜买自然不会有疑窦,但是在互联网上买的信心需要建立。加之整个电商环境鱼龙混杂,造假横行,消费者有顾虑理所应当。据了解,为了消除消费者的一这疑虑,聚美优品不但与欧莱雅、资生堂、丝塔芙等近千余家知名美妆品牌建立了官方授权合作关系,还与首批40家企业联合发起"真品联盟",并呼吁全行业凝心聚力向假货开战、向不明货源开战、向打假不作为企业开战。然而,聚美优品在打假上的一次次努力,都被对手视眼中钉,肉中刺。在对手的"金元外交"下,少数媒体甚至还就真品联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质疑,试图通过"罗生门"式的舆论将其扼杀在萌芽阶段。

  不可否认,高速发展的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现如今确实存在鱼龙混杂、真假掺卖、以假乱真、欺诈消费者等不诚信现象。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更能深刻体会到聚美优品呼吁全行业打假的难得可贵。也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打假态度,使聚美优品在中国消费者报社会、中国消费网主办的2013中国品质服务倡导活动中成功入围2013年3.15全国优秀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榜单。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也对聚美优品发起的"真品联盟"表达了高度认可,认为其对规范电子商务领域化妆品的真品销售、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厂商品牌价值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电商树立新的自律标杆,让国人在追求"美丽梦想"的道路上彻底摆脱假货困扰。

编辑: 吕冰 标签: 美优 正品 美妆 电商 网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