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杨新怡交流感言:魔法诞生的地方

伦敦,魔法诞生的地方。这是伦敦竞选2012奥运会时某张海报上的一句话。

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时候,给相册起的名字叫“朝圣之旅”。伦敦是我最向往的城市之一,小时候感觉穿着黑色风衣拿着黑色大雨伞,满口伦敦腔的gentleman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哈利波特,有福尔摩斯,有英超。

最后一天购物的时候,对玩具没有抵抗力的我,进了一家很大的玩具店,意料之中的看到了“哈利波特专卖店”,玻璃柜门中有很多电影中的道具,最终买了一根魔杖作为纪念,也纪念已过十年并完结的《哈利波特》电影。

旅行中间的某一天,导游带我们去福尔摩斯博物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第一次只给了15分钟时间。于是在后面一天,在大家都去购物的时候,我毅然决然地自己坐地铁去了贝克街,尽管一路上并没有说几句英文,但一个人穿梭在国外大城市的感觉非常一般。老福的帽子,华生的笔记,贝克街号码牌,老福名言的书签,等等等等,最大的收获。

很遗憾最后没能亲临温布利球场,不过街道边的礼品店里各种球衣围巾纪念品,看一眼就让人热血澎湃。

这次活动有两天是在BBC交流,与英语教学部成员一起做课程体验和反馈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直以为当老师设计课程是个很简单的事,找份辅导书,挑出重点,给学生讲解就好。而在这里,我们每人拿到了一份问卷,第一项内容是10个新闻题目,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打分。这一部分与英语无关,而是调查各个年龄段的人的兴趣所在,有助于安排教学的内容。

之后我们看了文字版的阅读,是一篇并不枯燥的新闻,目标是让读者了解英国的文化;接下来听了广播中的对话,中英双语,十分有趣味性,教给听众两个易混单词的区别;下面是一个系列节目中的一小部分,有关面试技巧,人物性格鲜明,贯穿了特有的英式幽默;视频栏目则是围绕一个常见的小话题来扩展相关词汇;中间我们还分成小组进行了采访。每一个板块我们都做了反馈,问卷上的题目分别围绕着趣味度、帮助性等等。在我们进行口头上的反馈时,英语教学部的人都会用笔认真的记下。做教育并不像我想的那样简单,做真正的教育,就要进行很多前期调查以及后期反馈,才能做出真正有益的内容。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伦敦看看。

(作者:杨新怡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垢心仪:云雾伦敦行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选手风采
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黄祺
宝贵的经历,难忘的回忆——徐奕晨
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