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轰隆隆地到了北京,天还没亮。之前已经无数次到北京参加各种比赛,对北京站并不陌生。拖着疲惫的身躯洗漱完之后,就踏上了我本次“新媒体,新未来”的征程。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本以为自己会提前去,结果报到地点离地铁站却是很远,走了好久,各种打听才勉强在接近九点的时候到达了报到地点。顺利完成签到,抽签,九点多培训会正式开始。

我认为培训会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很大,不仅进行了贯穿整个比赛的抽签分组,而且让我更清楚地知道了本次比赛的基本形式和意义。我被分到了第五组,这是个神奇的小组,后来大家发现本小组五个人居然有四个巨蟹座的选手,而且我和林爱居然用着同样的英文名字Lynn,这真是巧合啊!

上午大家简单的收拾了东西之后,紧张的小组讨论就开始了。由于时间很紧迫,而且大家对各自的预知题展示内容并不是很清楚,所以短时间之内很难定出小组最终的展示内容。就这样从上午讨论到了下午三点,艳艳姐又给我们重新讲了一下本次比赛的小组展示内容要求,我们组决定采用贾凡同学的创意,做一个BBC的英语学习客户端。

下午剩下的时间就是做PPT,写演讲稿,背自己的演讲稿,时间很紧,任务很艰巨。为了不浪费时间,我在房间里吃了点饼干,就算把晚饭对付过去了。作为组长,我还要时时刻刻与主办方中国日报网保持联系,保证大家能够及时领到饭票,及时得到各种最新的消息。当我听说晚上九点多的彩排还要推后时,心里就大概知道自己今晚不怎么能睡了。果然,接近十二点的时候,彩排才结束,而我们选手也因为对外经贸大学已经锁门,只能翻门而出,这也算是此次比赛中难忘的小插曲吧。

半夜两点睡觉,我是我们组最早睡觉的。当早上五点二十的闹铃响起的时候,我真想把闹铃按掉接着做我的美梦。但想想今天重要的比赛,我还是挣扎着爬了起来。早上七点到达比赛场地,到下午三点多比赛结束,一切都还算顺利。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放松了,没有了压力,便能够很好地享受比赛的结果了。

比赛结果出来了,前三名能够去英美交流,我得了第四名。说实话,自己并不很在意名次,很多人说很遗憾,我也一笑了之,因为我已经收获到了这次比赛中我最看重的两样东西:与其他参赛选手,尤其是与自己小组组员的友谊和对自己的锻炼。我自认为我们小组的团队合作很好,每位队员都能够为整个团队做出贡献,形成了很好的整体,也许这也是对本次比赛初衷的一个很好的诠释吧,相比较个人能力,中国学生普遍更加缺乏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感谢本次大赛主办方中国日报网能给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感谢我的组员们为我们组所做出的努力,感谢各位选手给我的启发,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成长了很多。也许,明年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回到这个赛场上来的!

(作者:刘英楠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