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由中国日报网主办的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之“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于北京时间2011年8月22日上线启动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其中很多参赛选手的英文功底都十分了得,想象力也非常丰富。今天我们给大家解读一下本次大赛的三道主观题,你会不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呢?

13. In how many years do you think the print media would be replaced by digital media? Why?

西方纸媒在过去的五年里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2011年,美国的媒体两大巨头之一的洛杉矶时报为节省成本,将其报纸缩小成普通报纸大小的三分之二;另一巨头纽约时报的总裁则在2010年的一次讲话中称,纽约时报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停止报纸印刷。西方媒体的现状似乎也昭示着我国媒体报业发展的方向,但是不是有报纸可以想到打破格局、拯救报业的新思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4. What do you benefit most from the rise of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多少地从数字传媒科技中受益。网络上海量的免费资讯、及时迅速准确的新闻报道、减少新闻纸制作需要的木材砍伐……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的行为模式等等,都因为数字媒体的发展而受到了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又有哪一个影响,让你受益最深呢?

15. Please write an article with the topic "Future Media in My Eyes" in English in no more than 500 words.

对于新媒体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未来的媒体将更加人性化,更加便捷。那么你可以想象未来的媒体会如何传播信息吗?是通过订阅的方式在特定时间里通过网络为你提供视频/语音/文字信息呢,还是发明了更优于网络的传送方式传送信息,抑或,更疯狂的想法---通过植入大脑芯片,每天远程更新你所需要的信息并存储?现在的媒体有哪些不足,未来的媒体将如何改变它们呢?想象空间无限大,你可以更勇敢哦!

(中国日报网)

活动聚焦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