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

中国日报网经过不断的积极探索与实践,立足21世纪青少年的国际视野,顺应中国与世界青少年互动交流趋势,于2011年启动“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努力打造“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 的青少年未来战略。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旨在促进中外青少年广泛接触,让青少年在文化、科学、教育、环境等领域进行互动交流,在学习和探索中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加强友谊,增进互信。

2011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主题:新媒体、新未来

为顺应现代媒介传播发展新趋势,中国日报网策划国内首个以“新媒体”(New Media)为主题的国际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开阔青少年在新媒体领域的视野,增强学生对新媒体的了解与认识,全面提高自身对新媒体领域的理解,为培养未来的“全媒体”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本期新媒体主题海外交流实践活动将分别走进国际知名媒体机构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全球著名新闻学院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了解世界一流媒体的发展和运作模式,接受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在海外交流期间,学生们将与当地著名教授、专家、学生及传媒界巨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在实践中共同探索与新媒体相关的技术、应用、及成果。

对学生们来说,这将是锻炼自己独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提高新闻素养的难得机会。我们鼓励学生在参加交流项目期间自主采访,细心观察和体会,随时记录自己的见闻和感受,通过各种媒体形式与网友分享,亲身感受新媒体所带来的乐趣。在交流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获得前往媒体机构或组织实习的机会。

中国日报网将全程报道本期海外交流活动并发表学生们的优秀作品。通过专题和微博互动,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和参与到交流活动中来。

有关交流项目的具体行程请查看以下链接:

行程一:英伦传媒行 走进BBC

行程二:走进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 探索媒介融合

关于报名   我要报名    行前准备

1. 报名条件:年龄在14-24岁的在校学生,需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喜欢国际交流,对传媒领域感兴趣;自立能力比较强,具有团队精神。

2. 海外交流项目涉及到签证问题,需提前办理护照。

3. 名额有限,请感兴趣的同学提早咨询和申请。

4. 本项目不限于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的参赛者,欢迎有志于投身传媒领域的学生踊跃报名。

5. 报名咨询电话:010-84883641/84883476

   邮箱:exchange@chinadaily.com.cn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黄祺
宝贵的经历,难忘的回忆——徐奕晨
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