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小的时候,不知道媒体是什么,但是我知道一个小小的电视机里面可以盛下整个世界。小时候,没有朋友,但是电视人陪我度过了整个童年。小时候,不曾拥有什么思想,但是报纸杂志指引我思考……“媒体”这两个词已深深地融入了我的生活,也不知从何时起,我决定了将来要成为一位媒体人,不是为了舞台上的美轮美奂,也不是为了观众的鲜花掌声,只是为了那一个信念——交流改变世界。

赛后感言: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刘畅 
中国日报网举办的这次“新媒体,新未来”比赛的主题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决定报名参加。前期的准备让我对新媒体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但是还没有完全理解,因为我心目中的媒体形式还依然停留在传统媒体(电视、广播、报纸杂志)。随后,社交网络,客户端,数字化,触屏,未来生活……这些新鲜的词汇瞬时间涌入了我的生活,我发现了媒体界正在进行一场革命------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变,而这种转变会极大地改变我们未来的生活。

决赛的前一天是我19岁的生日,而这个比赛像一扇门,在我20岁之前为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我愿意走进这个世界,并且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探索。

其实最大的收获还是和队友们一起讨论的时候。11月5号,从上午10点多接受到任务到11月6日的凌晨3点,十多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起头脑风暴,一起设计,一起作PPT,我们天马行空地想像未来,我们畅谈自己的想法,我们开始设计属于自己的媒体形式,我们有肯定劳动成果时的欢乐,也有否定自己时的苦闷,我们与时间赛跑,我们与压力抗争……所有的这一切,我们一起经历,我们五个人一起成长。

也许只有经历了才能知道用心血换取的成果是多么可贵,第二天成果展示的时候,作为小组组长,当我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成果时非常自豪,尽管还有许多不足之处。看着我们的PPT,有小夏很费心思做的图片,有梦裔辛苦的翻译,有薇薇的idea,还有只知道吃的小狄的贡献,这一切都会化作美好的回忆镶嵌在我的青春里。

闪亮的灯光,大大的舞台,承载着我们青春的梦想。我们站在台上,不畏惧,不慌张,只是想表达对未来的畅想。专业评委的点评,提问,让我们更加深了思考,也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两天的比赛,我把自己完全浸泡在对新媒体的思考中。真的了解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比赛结束后,当和一位外籍评委合影时,他问我,是不是很享受这场比赛,因为看到我一直保持着笑容。是的,第一次这么深入地去研究媒体,第一次和来自各地的同学团队合作,我很开心。真的很感谢China Daily能够举办这次比赛,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并且能够充分准备。

现在,当一个人走在繁华的大街上,我会静静的看着各种LED板,观察着人们手中拿的智能手机,思考着Social networking,我知道我真的收获了许多。

(作者:刘畅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