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一个人在火车上艰难地坐了一个晚上之后终于回到了学校。此时此刻,心情仍然不能平静下来。回想这次比赛,我的心里满了惊喜,激动,不安与满足。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作为一个大四的“老鸟”,毫不谦虚的说,我参加过的比赛已经多到数不过来了。可是这次“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让我收获和享受到的东西是最丰富的。

我本想要一朵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还记得比赛的结尾,杨春亚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比赛?我的回答是:作为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我希望拓宽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知识面。也就是本着这个初衷,我来参加了这次比赛。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比赛来加深自己对新媒体的认识,毕竟在学校接触到有关新媒体技术层面的信息太少了。然而,来到北京参加决赛的这两天,我的收获远远不止这些!

在中国日报网以及大赛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我以分小组讨论的方式遇见了我的四位优秀的队友。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这恰好让我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新媒体产品。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对新媒体独特的视角让我这个新闻学出身的人对新闻、对新媒体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是以一种享受的状态来完成这次决赛的小组产品设计的。我们思维的碰撞,观点的互补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决赛现场,那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外国评委。当时的心情比雅思口语考试时紧张多了,呵呵,但是比赛和雅思口语考试有本质的区别。在现场,评委们和选手们是interactive的,评委们的提问看似犀利,但仔细思考之后却能发现,这些问题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深刻的。

比赛结束后,我突然觉得自己这次比赛的经历是多么得丰富,正是因为这次比赛激发了我对新媒体领域的热情,所以我终于果断做出了一个纠结很久的决定--去香港攻读新媒体硕士。还记得赛前培训的时候,艳艳老师对我们说:参加完这次比赛,不管是你们的知识面还是人生阅历都会有一个成长,再参加任何比赛都不会害怕了。的确,参加完这次比赛,我突然觉得自己淡定了很多,也稳重了很多。懂得了合作,学会了倾听,不断尝试创新,并勇敢地做决定。

谢谢中国日报网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借此机会,我也衷心谢谢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员,也谢谢我可爱可亲的队友们!

(作者:肖晨阳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选手风采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
Dream Big, Media Bang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