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由中国日报网主办,BBC英伦网、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EducationUSA(中国)等多家国际传媒、教育机构合作参与的“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决赛于2011年11月6日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黄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张梦裔和重庆外国语学校的王余愉获得了免费参加中国日报网“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赴海外进行新媒体主题交流的机会。

    在11月6日的决赛现场,入围的选手被分为六个小组。他们共同用他们的创造力、逻辑分析能力、和流畅的英文表达能力应对着评委的挑战。在比赛的“自创新媒体产品”环节,入围的选手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合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新媒体产品。其中Easy-trip和I-magazine等产品以其独特的创意、缜密的市场分析、和出众的团队合作能力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主持系的大二学生黄祺打败了其他29位选手,夺得大赛冠军。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他说这次比赛“很独特,不同于一般的英语演讲比赛。这次比赛考察了包括英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等在内的综合素质。”

    大赛评委之一、BBC中文总监李文先生也给予了大赛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选手们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加深对新媒体的理解,赴海外交流也能让选手学到更先进的新媒体知识。”

    本次大赛的组织者、中国日报网总经理张克谈到了开展“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的初衷,他说开展该计划可以促进国际青少年朋友间的广泛接触,增进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友谊。这不仅有利于青少年开拓眼界,接受最先进的理念和知识;同时也可为国家培养一批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是中国日报网“国际青少年交流计划”(http://exchange.chinadaily.com.cn/)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8月22日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100多所学校的20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资深媒体人和教育工作者,包括中国日报网常务副总编辑杨春亚、BBC中文总监李文、EducationUSA(中国)的嘉宾评委Thomas Hilleary、亚洲新闻中心视觉新闻主任D J Clark、中国日报网外籍专家Brian Salter、和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路盛章教授。他们的提问给了场上选手很大的启发。

    此次新媒体主题大赛引导同学们从商业运作的角度来看待新媒体产品,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资深媒体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准确定位自己人生的奋斗方向。全部决赛将在视讯中国手机电视上播出,“国际青少年计划”微博也会及时更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活动聚焦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