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今天来参加中国日报网访谈的是中国日报网2011年赴美夏令营的一名同学,她叫时晓暄,现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翻译系大四的学生,她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游学两周的收获,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她在参观一家美国公司时得到该公司的offer。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1. 你是从什么途径知道中国日报网将要举办美国访学夏令营的?

新闻系的老师将消息通知给学生,和宿舍同学一起参加。

2. 现在市面有各种各样的游学项目线路及品种,那当时是出于什么因素考虑而选择我们呢?

第一是因为这个消息是从学校那边给出的,来源比较可靠。之前也去考察过其他的游学项目,但是很多游学团规模都比较大,参团人数较多且人员参差不齐,觉得会照顾不周。第二也是因为我们这个团的行程安排是我比较感兴趣的,比如讲座、跟好莱坞的电影制作人互动等,而不仅仅是玩。比较之下,觉得跟Chinadaily走的话,收获会更大。

3. 可以跟我们谈谈讲座的情况吗?

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校区时,中国日报网请了学校里一个教授做了一个关于“媒体在美国的发展情况”的讲座,该大学是23所加州州立大学中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后参观了洛杉矶时报,工作人员讲解了洛杉矶时报的历史和它在美国的影响力,感受了一下里面紧张、严谨的气氛。

4. 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当时去访学的大致行程吗?

我们一共去了两周,第一周在加州州立大学—波莫纳校区上课、听讲座等,该大学农学专业在美国排名很靠前,波莫纳风景特别好,我们也过得特别开心。当时我们住在寄宿家庭里,对方很热情,学到了很多关于美国风土人情的知识,交到了很多朋友,现在还有联系。接下来我们去了洛杉矶的“环球影城”和中国美国商会访问。离开波莫纳之后我们去了东部游玩了一周,去了华盛顿、费城、波士顿、新泽西和纽约等地方。我们去了费城看了独立大厅和自由钟,对于我来说,书本上学过相关的历史之后,参观这些地方比参观公园等更有意义。

5. 参观当地公司之后的感想是什么,跟工作人员有没有互动?

离开波莫纳之前,中国美国商会的主席为我们安排了参观当地一家很有影响力的地产公司,该公司的老板是华裔,当时很有意思的一点是进去公司的时候前台和很多员工都是外国人,但是公司高层则大多是华人面孔。我们在那儿和该公司的CEO、CFO、洛杉矶华人商会主席、以及公司法律顾问等人一起开了一个座谈会。当时现场有几位公司管理人员不会讲中文,我便帮他们临时充当翻译,翻译完之后,老板们的反应都比较惊讶。该公司的老板当时就跟我说让我把联系方式留下,并说如果我需要实习或全职的机会可以随时找他。当时我们去访学的时候拿到了可以一年内多次入境的签证,所以我在考虑可能冬天的时候可以去那边实习一下。

6. 这次访学还去了哪些学校?

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纽约大学等。我去了一些学校的博物馆和展览馆,文化氛围很好。学校跟国内大学最大的不同是学习氛围很浓,当时我们特意去了学校的图书馆,尽管是暑假,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再学习。而且觉得学校里面很多地方都很适合学习,很安静,觉得在那样的地方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7. 这次去访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这不是我第一次出国,去年我曾经去过剑桥上过一个月的summer school,当时就有这种想法说有机会一定要出去看一看。之后我还去过一次加拿大。这次最大的不同是去的地方比较多,对美国的包容性有了很强烈的认识。我们当时东海岸和西海岸都去了,虽然各个城市的生活节奏和文化有不同,就是一个共同点就是包容性很强。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度很高,这次去改变最大的是心态,遇到让你不满的事情或是接触到社会的阴暗面的时候,不会再一味地抱怨,而是想着怎么解决问题以及从正面的角度看问题。另外,整个人会变得更自信更有想法,相信自信的人最美丽。

8. 你有没有出国留学的打算,此次访学对出国有无帮助,对未来的职业或者说人生规划有无影响?

我有出国的打算,我觉得有机会还是要在出国之前出去看一看,体验一下国外大学的氛围和教学方式是不是适合你,而且这种访学也有利于你更理性地做出出国的决定。

(编辑:中国日报网 崔旭燕)

活动聚焦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