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回顾整个比赛,“惊喜”和“感恩”两个词跳入我的脑海。“惊喜”是因为从没想到自已能从全国2000多名选手中被选中进入决赛,何况还是由极具权威、备受尊重的《中国日报》举行的比赛。而“感恩”则是整个比赛下来,对自己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最集中的表达。

赛后感言: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李洋 
那些关于惊喜的小事儿:

第一次进入一家媒体机构的办公场所;第一次跟一个刚认识12小时的人睡在同一房间;第一次跟战友们共同备战到夜里1、2点;第一次发现自己竟然为准备比赛熬到了3点多也不觉得困……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很多很多的新鲜和惊喜。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我却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平常日子无法带来的新鲜,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惊喜。

那些关于感恩的小事儿:

还记得排练的那天晚上,已是夜里11点多,我们一组人霸占了比赛场地中间部位的一长排桌子。正前方,是十几万元打造的宽广舞台;正后方,是不知道几千瓦、但却闪得耀眼的舞台灯光;而四周,则是一排排的观众席。当时,与我同寝的战友说:“即使去不成英国美国,得不上苹果产品,我也没白来。”

的确,当有了舞台,即使你说的是最好笑的梦想,也一定会有愿意聆听的观众;即使你表现得不够理想,也一定会有掌声为你加油打气。很奇怪地,当我站上舞台,当我面对众人,有些内心的话反而有勇气说出来;上午的脱稿演讲,我自觉表现地相当丢人,午休时,一位在《中国日报》工作的老爷爷过来跟我说“你要是紧张,可以看稿,没关系的,别搞得自己那么紧张。”他还把双手放在我肩上轻晃了一下,像是在给我力量,当时我特别感动。

最后,我想说:

我用英语编了一句话,也不知道有没有错,姑且晒在下面:“At present, being chosen here is my great honor , and being beaten here will be my great power in future.”稍微改动后的中译本是这样滴:今天,能被选中来到这里是我的荣幸,而我希望,在这里的“丢人”经历会成为我明天前进的动力。

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日报网的活动中,收获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有关惊喜与感恩的那点儿小事儿。

最后我想以我自我介绍里的最后一句作结:Thanks the prestigious China Daily , thanks you all.

(作者:李洋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