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成功=?—张梦裔

人生就像一盘棋,走的上一步关系到你的下一步。比赛也像一盘棋,走好了一步,步步皆受益。 --------------题记

两周前的今天,我每天熬夜只睡5个小时,努力地一遍遍完美自己的预知作业。

一周前的今天,我紧张得走在哪儿都重复地背诵着自己的演讲稿,找同学,找老师,找外国留学生,帮我改正一切我可以改正的。

上周的周日,我站在了讲台上,自豪地拍了获奖照片。

赛后感言:成功=?—张梦裔

所以我想说,比赛也像一盘棋,每一步都要尽力走好,只有走好眼前这一步,才有可能赢得下一步。我想我能获得亚军,也正是因为这一步步扎实的脚印,连成一串,才成了成功的足迹。

灵感

预知题是设计题,必然需要灵感,所以准备的时候,我看了大量的关于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书籍杂志,身上时时刻刻带着小本子和一支笔,把每一次冒出的新点子都记在本子上。甚至有一次,晚上1点了,我突然有了想法,立刻拿手机照着亮光记下了自己的灵感。一点一点的积累,到交预知作业前5天的时候我开始整合点子,满满的一篇,我轻松地挑出了4个,把它们结合在一起,便做出了我的自创设计题。

新颖

在选择制作自创作品展示的软件上,我也列出了一串可用的软件,包括PPT, FLASH, IEBOOK等等,最终选择了自己又能驾驭又美观的软件,做出了很流畅的展示图。我相信,没有人不喜欢美的东西,再独特的点子,若是不以美观清晰的形式给评委呈现出来,大家也不会意识到它的价值。

合作

决赛的自创新媒体展示环节是小组配合环节,每组五名成员,这也就意味着,我们面临的挑战将比独战更加巨大,我们就像一根链条,断了一块,全盘皆崩。不过我很庆幸,我们的小组配合得很和谐很默契。我们一起准备PPT,准备发言稿,吃饭睡觉,两天睡了3个小时,最终我们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我们的项目。

自信

站在台上,不免有些紧张,双腿颤抖,大脑空白。但是现在比拼的是调整能力,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回自己的自信。当然,好的开始是奠定后面比赛表现的基础,所以我们一定要准备好第一个环节的内容,要做的到无论多紧张都不会失误的熟练度,这样才会越战越勇!

成功

很惭愧,我的口语不是最好的,我的知识库里没有专业的媒体知识,我的思维也不快,但是只要每项都尽力了,最终就也成功了。此外,我们平时也要多读书,多读报,因为在必答题抢答题环节,很多很简单的题大家却不知道,这是很令人感到遗憾的事儿。

总之,成功=独特的灵感+新颖的展示+积极的合作+慢慢的自信+相信自己。

我们的生活不缺少机会,只是缺少积极抓住机会、认真迎接挑战的人。

(作者:张梦裔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成功=?——张梦裔
赛后感言: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