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比赛结束一个星期了,回到学校,坐在当时接到决赛通知的教室里,回想这次比赛的种种,虽然短暂,但却将成为一生难忘的经历。

赛后感言: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了解到这个比赛,还是偶然注意到21st Century网站上的一个链接,当时正焦头烂额地忙着一篇论文,离截止日也没几天了,本来不想参加了,但矫情点说,初赛的三个主观题确实让我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有感而发,也一直对新媒体这块儿比较感兴趣,看似简单的三道题其实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答案,跟传播学老师交流了一下就提交了自己的想法。说实话,得知进决赛,开心的同时也很忐忑,本来口语就很烂的我已经几个月没开口说过英语了,可一想到能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就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向艳姐提交了“决赛回执”。

临行前,在群里跟大家联系拼房,认识了同校的肖晨阳学姐,华中师范的黄瑞和中南民族的卢晓夏,大家约好周五晚在外经贸附近的如家见面。当天下午我和学姐到了住处,演讲稿都还没写完就激动地聊了一下午,晚上见到黄瑞和晓夏,竟然发现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同学,我跟晓夏还是高中校友,顿时感慨缘分真是妙不可言。晓夏她们带来了武汉的“周黑鸭”,虽然不好意思地接受了,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心中还是一阵窃喜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行来到中国日报网的办公室,简洁、大气、舒服的氛围让我心生好感,然后见到了一直为我们“劳心费神”的艳姐、缪缪老师和卢瀚老师。经过抽签,我被分到了第一组,和来自云南的Henry哥李栋,中传的佳妮,北二外的赵畅,暨大的徐奕晨开始“并肩作战”。在前往宾馆的路上,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奕晨的PPT受到了艳姐的肯定,我们来自新闻、英语、金融等不同的专业,大家都信心满满,准备好好teamwork一番。中午在佳妮的带领下,我们去吃了“京城驴肉第一家”,吃饭的同时也开始想我们的队名和口号,大家brainstorm了一下,提出了很多点子,但美食当前,饭桌上也没确定下来。

回宾馆后,Henry哥灵机一动,提到了科学松鼠会,然后想到了坚果nuts,加上之前提出的communication,cooperation等的概念,最终定下了“conuts”的队名。之后我们看了各自的PPT,发现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思路就是打造一个聚合的平台,经过讨论和取舍,我们用了赵畅UNews的产品名称,奕晨的内容和我的模板,Henry哥这位PS高手就负责P图,佳妮则用她的Office2010为我们的PPT打造酷炫效果。由于之前沟通时间太长,大家又都精益求精,彩排前晚饭没吃也只完成了一半,就这样一直做到凌晨4点半,这个时候我的演讲稿还没背。本想睡到6点起来背稿,结果一下睡过了头,一睁眼7点10分了,心里急得不行,一口水没喝就往赛场赶,可还是耽误了上午的比赛进度,害得老师们担心,在这里真心地表达我的歉意。

利用化妆时间赶紧背了个稿,天知道台上演讲那一遍也真是第一遍完整讲出来,想想还真是惊险,现在反省下,自己真是太没心没肺了,以后干什么事都要做好十足的准备。比赛那天只要是小组展示的环节我们都配合得很好,没有出现配合失误造成的超时,这一点我真心为我们组感到骄傲。其他组的童鞋们都很出色,我也深深感受到自己比赛经验的不足和英语表达能力的欠缺,以后还需更加努力才是。

来自不同领域的评委们都很和善而专业,他们敏锐的观察力,纯正的发音,提问的犀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还有我想说,感谢为比赛奔波忙碌的中国日报网的所有老师们和工作人员,正因为你们的努力,我们才有这样一个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真心谢谢你们!

最后,虽然我们30位选手只是萍水相逢,但我们拥有对新媒体美好未来的同样的梦想,我们拥有年轻人的创意和激情,祝福大家在追梦的旅程中坚定而勇敢,梦想成真!

(作者:崔兆倩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