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选手风采  
赛后感言: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黄祺

凡是你努力追逐的,凡是你全心投入的,必当永生难忘.这是我告别高三时代后最深刻的感悟.当比赛结束, 我走下比赛舞台的那一刹那,我又有了相似的感觉.我知道,这一段比赛的记忆势必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赛后感言: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黄祺 

黄祺 
我不想把这篇文章变成单纯的、如流水账一般的比赛回顾,这样意义不大,而且有的选手已经这么做了。我想利用这篇文章表达一下我真诚的感谢。

首先感谢组织这次比赛的中国日报网的诸位老师.感谢你们设计了一个充满创新性和挑战性的比赛,也感谢你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细致而辛劳的准备.正是有了你们,才得以成就我们选手在台上的精彩表现.

然后我要感谢诸位评委.身为各个领域专家的你们虽然未曾直接表达你们对新媒体的构想,却通过对我们的提问巧妙地引导了我们,告诉我们哪些地方是还需要进一步关注的,哪些地方的考虑是尚显不足的.这些都对我们产生了重大的指导作用,激励我们在对新媒体的探索上继续前行.

接下来要感谢我们第四小组的所有组员:力诚,灿烽,霍然和樊文。大家接触的时间虽然短暂,可在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是你们每个人的努力,每个人迸发出的灵感成就了我们最后的产品——Mygazine,而我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个牵线搭桥的工作。

我还要感谢我的学校和我的专业。作为一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传媒领域的最新信息,从而拥有更广阔和更深入的视角.另外,作为一名英语节目主持专业的学生,我既有机会掌握扎实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的技巧,更可以学到对舞台的掌控力.这些都给与了我足够的自信,使我在比赛过程中可以游刃有余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最后,我想感谢下我自己。与其他一些参加决赛的选手不同,作为大二学生的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回顾大一,我未曾急于参加任何一项比赛,面对身边的同班同学已经取得的诸如“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和大学生模拟APEC冠军的荣耀,我选择了继续沉淀自己,因为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知识和阅历上的欠缺。为了弥补知识上的欠缺,我花费了大量时间阅读,整个大一我至少阅读了100本书,涉及经济、文化、政治、哲学、科技等众多领域。为了弥补阅历上欠缺,我大一下学期便开始在一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教授雅思课程,从而收获了很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经验和知识。正是这些过去的积累,为我的成功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对我而言,最后的冠军与其说是一种荣誉,不如说是对我选择的成长方向的一种肯定:始终知道你要的是什么,有所追寻,更有所舍弃;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更着眼于从广阔的天地中汲取营养;永远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与其成为茂密树林中的一棵树,我更愿意成为穿梭于树林中那自由的风。

(作者:黄祺 编辑:崔旭燕)

活动聚焦
赛后感言: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赛后感言: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中
赛后感言: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选手风采
独立思考,拒绝人云亦云——黄祺
宝贵的经历,难忘的回忆——徐奕晨
承载青春梦想的舞台——刘畅
携惊喜而来,怀感恩而去——李洋
萍水相逢 我们拥有一样的梦——崔兆倩
成功=?——张梦裔
一段奇妙的旅程——卢晓夏
享受比赛,收获友谊——刘英楠
短暂的比赛,丰富的收获——肖晨阳
Dream Big, Media Bang——周懿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