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杭州生活趋势发布 品质引领生活趋势

2014-02-21 10:56:37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跨界融合”构筑生活创业“生态圈”、城市生活空间进一步优化、网络智能引领杭城“云生活”、“美丽休闲”营造“悦城市”氛围、个性化消费引领生活潮流……2014年2月21日,2014年杭州生活趋势发布,为你解读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马上”会有哪些变化?

杭州生活趋势调查发布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杭州市品牌办、杭州生活品质研究与评价中心、杭州发展研究会、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立足于市民普遍关注的生活主题,经过专题策划、部门、行业和媒体信息收集、社会调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整理出七大领域十六条生活趋势内容,予以发布。

具体趋势内容包括:1、社会参与将进一步激发市民公共精神;2、“微圈交往”将成为社会交往重要方式;3、越来越多的楼宇、园区成为新型生活社区;4、半小时生活圈方便市民体验都市生活;5、整治会所歪风拓展市民休闲新空间;6、杭州将引领全国进入网络理财和金融新阶段;7、智慧物流创设杭州市民“零距离”网购生活;8、杭州学习生活领先进入“云”时代;9、“悦生活”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10、都市“悠客”不断提升生活创造力;11、静生活成为宜居生活重要指标;12、生态养老将成为老年生活重要选择;13、“个性生活定制”让市民生活更趋精致化;14、“创意市集”丰富杭州生活韵味;15、“小微创业”进一步拓宽市民就业领域;16、公益创业将成为实现价值梦想新平台。

2014年杭州生活趋势内容既立足现实、源于生活,又面向未来、引导生活,以“让我们生活地更好”为导向,以市民在生活观念、生活内涵、生活方式、生活时空等方面变化为内容,通过广泛调研、科学预测、数据支撑,展示杭州生活风貌,倡导城市人文精神,为大家过更好的生活,提供一种引领、指导、参照。

(记者 周依依)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