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浙江搭建与公众互动新渠道 将推出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

2014-01-14 17:41:53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4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公众间的互动沟通,提升政府公信力,浙江省人民政府决定着力建设基于新媒体的政务信息发布和与公众互动交流新渠道。

  记者14日从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浙江省要开设“浙江发布”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平台,统筹省级部门和各市新闻发布资料。各地、各部门推进“浙江发布”政务微博、微信群建设,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重大关切的公共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

  此外,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通过更加符合传播规律的信息发布方式,在网络领域传播主流声音。对涉及政务活动的重要舆情和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要积极予以回应,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

  浙江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应公众关切要以事实说话,避免空洞说教,提高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群众“听得懂”、“信得过”。(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微博 新媒体 平台 政务信息 互动交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