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立冬开幕

2013-11-07 19:21:14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绍兴黄酒品鉴展同时举行 15家绍兴黄酒企业参展

11月7日立冬时节,中国黄酒博物馆广场酒香氤氲,鼓乐声声,嘉宾云集,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幕式暨绍兴黄酒品鉴展在这里举行。开幕式由黄酒集团总经理何晓刚主持。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黄酒分会会长傅建伟致辞,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节会办主任谢胜介绍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相关活动情况,绍兴市副市长杨文孝宣布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幕。

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立冬开幕

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幕式现场

一年一度的中国绍兴黄酒节,始于1991年,是酒乡绍兴的一个盛大节日。据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节会办主任谢胜介绍,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主要由“绍兴主场活动”和“市外酒文化专场活动”两大板块组成。“绍兴主场活动”包括黄酒节开幕式和由15家绍兴黄酒企业参加的绍兴黄酒品鉴展。“市外酒文化专场活动”包括温州及江苏常州、福建泉州3地举行的“品位国酿·品位生活”绍兴黄酒走进各地品鉴活动,以及在嘉兴西塘举行的2013世界汉服文化节·乡饮酒礼文化活动以及在北京举行的“两岸三地,同宗同饮”中华黄酒养生论坛。

谢胜主任说:“弘扬绍兴黄酒文化、推广黄酒健康理念,推进黄酒产业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灵活的方式、更精准的传达,充分利用黄酒节平台,做大做强绍兴黄酒产业,做大做强绍兴中心城市,全面提升绍兴城市影响力。”

开幕式后,由古越龙山、会稽山、女儿红、塔牌等15家绍兴黄酒企业联合参加的“绍兴黄酒品鉴展”拉开帷幕。未来4天,共8场曲艺表演精彩纷呈,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凑热闹,喝一杯老酒、悠闲欣赏曲艺表演,体验休闲慢生活。而在中国黄酒博物馆内,正在举办“浙江省民间美术首届联谊精品展”,展出的作品有剪纸、根雕、彩泥堆塑和卵石画等,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进去参观。同时,在古越龙山酒楼,还将举行“品黄酒、尝越菜”黄酒美食节活动,届时将推进糟、醉、酱、霉四大黄酒越菜系列品鉴,赠送自酿的甜酒酿,让您品味纯正的绍兴美味。

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立冬开幕

市民了解、品尝黄酒

第19届中国绍兴黄酒节以“品味国酿、品味生活”为主题,以“民众参与、开放办节”为宗旨,以“节俭办节、注重实效”为原则,历时两个月。“这几年的黄酒节,我们都主动走出去,向世人展示绍兴黄酒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健康养生的功效,效果特别好,现在全国不少城市的消费者都更加了解绍兴黄酒了。”黄酒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黄酒节的一进一出之间,体现了一种更开放、更包容的节会理念与心态,表现了绍兴谋求做大做强黄酒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在绍兴市委、市政府和黄酒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绍兴黄酒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今年8月,发展绍兴黄酒业被列入《绍兴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今年10月,投资10个亿的全国首个黄酒主题文化旅游区——绍兴黄酒文化园项目规划启动;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在顺利建设中,都将对绍兴黄酒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黄酒分会会长傅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我由衷地希望我们绍兴的黄酒企业能够团结一心,为实现绍兴人民的‘黄酒梦’,促进绍兴经济社会的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加杰出的贡献。”(记者 周依依)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