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印庐捐赠艺术品建“邓飞团队激励基金” 总价值近百万

2013-11-07 15:21:28 来源:中国报道浙江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报道浙江讯(记者金斌)“相约西湖”,是关于杭州,具有较大影响且每年一度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每一年的相约,都能让前来赴约之人感受到一种和西湖韵致相同的气息。但不同的主题与作品,又会传递不同的相同气息。今年的相约西湖以“印庐品鉴”为主题,让人感受到一种慈善的气息。

  据悉,在本次品鉴会中,将有四件藏品被拍卖,所得估计近百万元将被注入由知名公益人士邓飞组建的“团队激励基金”,用以奖励公益人团队中的优秀成员。邓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以往直接捐助受助人不同,这一公益基金面对的是项目的执行人员,在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

  6年炼就120件孤品

  本次品鉴会的主要展品是印庐耗时六年,精心创作出的120件陶瓷香炉,也是这120件香炉的首次亮相。所以,今年的“相约西湖”可以说既是一次品鉴活动,又是一次很好的创作展示。

杭州印庐捐赠艺术品建“邓飞团队激励基金” 总价值近百万



  香炉,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占有非常独特的位置。尤其是在文人雅士的心中,香炉更是一件能够体现自我审美情趣的心爱之物。将香炉置于厅堂或者摆放于书房案头,在读书时点上一柱清香,便有了“红袖添香夜读书”的美妙意境;又或是抚琴弹瑟时,袅袅香烟与幽幽琴声相伴,便有了“绕梁三日沁人心”的优雅氛围。在漫长的岁月里,香炉这种器物以自己的形式融合进了中华文明的悠远长河之中。

杭州印庐捐赠艺术品建“邓飞团队激励基金” 总价值近百万



  本次展出的香炉,遵循了香炉文化的“神圣”与“独特”,从创作起便奉行“只为一个而做”的理念,这120个香炉每一个都独一无二。因此,香炉的主人,也为这些独具匠心的创作申请了作品专利,并取名为“十方印证”。“十方”代表了创作者对时空的理解,“印证”则是对虚实的感悟,暨在作品创作时能够预想或感知到各种场景,感同身受地实现创作时与时空的零距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邓飞 团队 激励基金 艺术品 香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