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全书》成果交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3-08-29 17:06:06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强强联手 助力杭州城市学研究

2013年8月29日,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召开《杭州全书》出版成果交流会。杭州市城研中心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古籍出版社、浙江摄影出版社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就《杭州全书》出版工作展开合作事宜,共同致力于杭州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编纂。另外,杭州城研中心还分别与2013年资助出版项目作者签署了资助协议,获得资助的项目将在近期公开出版。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平,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州全书》成果交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杭州全书》成果交流会现场

近年来,作为研究、发掘、整理和保护杭州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杭州全书》目前已出版书目共计153册,2013年计划出版100册,已完成出版54册。2013年最新一批通过专家评审,确立资助出版的项目共计88项,其中《杭州研究报告》资助出版项目19项,《杭州文献集成》第三批资助出版项目8项,《杭州丛书》资助出版项目61项,内容涉及了杭州独特文化因子的方方面面:比如《杭州古代城市发展史研究》、《民间文化杭州论稿》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个人著作;《杭州历代宗教文献专辑》、《杭州历代中医药文献专辑》等一批具有重要典藏价值的古典文献专辑;《苏东坡与杭州》、《钱镠传》、《参差十万人家:杭州古民居的故事》、《高山流水觅知音——杭州浙派古琴》、《杭州味道》、《钱塘楹联集锦》等一批雅俗共赏,反映杭州历史文化遗产、杭州民风民俗等的作品。可以预见,《杭州全书》的编纂出版,将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展示杭州的前世今生,发挥其“存史、释义、资政、育人”作用。随着《杭州全书》出版成果的不断丰富,将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市民游客、新闻媒体关注杭州学研究,共同推进《杭州全书》的发展壮大。(记者 周依依)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杭州全书 出版 文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