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生活与发展国际会议将在杭州举行

2013-07-13 10:16:07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议题、论文和案例现正火热征集

生活与发展国际会议是由浙江大学、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主办,杭州发展研究会、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城市治理比较研究中心等承办的思想性论坛。论坛围绕“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以人文视角关注经济社会运行,共建共享美丽生活、美丽社会和美丽价值。自2008年举办首届以来,生活与发展国际会议围绕“让我们生活得更好”这一主题,以人文视角关注经济社会运行,共建共享美丽生活、美丽社会和美丽价值,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3年生活与发展国际会议将于11月7-9日在杭州举行,会议议题、论文和案例也正进行火热征集。本届会议拟设立三个主题,分别是立足“美丽社会”,从“我们”的主动关联,看个人复合素质、社会复合结构和城市创新发展;立足“美丽发展”,从“生活”的创新和谐,看个人行为和社会互动运行的发展方式;立足“美丽价值”,从“更好”的自觉肯定,看个人心态调整和社会价值、诚信、尊严体系重构。

近年来的论坛主要聚焦于三个问题。一是“我们”,即如何与社会发展趋势相适应,形成一种新型社会主体架构,发展一种新型人格素质;二是“生活”,即如何形成与“我们”相适应的生活方式;三是关于“更好”,即如何形成“更好”的个人心态调适和社会价值认同。本届会议将继续以城市体验、主题演讲、案例点评、分组讨论和思想沙龙为主要内容,邀请海内外知识界、行业界、党政界、媒体界、社会组织等各界嘉宾进行对话、交流和研讨,并广泛征集与这这些问题相关的议题、论文和案例。

征集时间为:2013年8月20日前,议题征集截止;2013年8月30日,论文要点(提纲)、案例以及参会回执收取截止,组委会将根据论文提纲确定参会人员;2013年10月1日前,论文全文投稿截止;2013年10月15日前,发论文录用通知。

关于会议详细信息,近期将公布于光明网、中国日报网、“我们杭州”网等网站,或直接登录http://www.wehangzhou.cn/。

(记者:周依依)

编辑: 冯媛 标签: 杭州 生活与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