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进口商品展览会首现甬城 优质商品通过宁波走向全国

2013-06-08 16:42:52 来源:中国日报宁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于今年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8号馆举行。本届进口展系首次举办,以“进口商品--通过浙江宁波走向全国”为主题,分为贸易展览和主题系列活动两大板块。

7号馆设欧洲商品展区、美洲商品展区和澳洲商品展区,在8号馆设亚洲商品展区和台湾商品展区。展品包括日用小家电、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化妆护理用品、工艺品、陶瓷、家居饰品、酒类、奶制品、食品、橄榄油、婴幼儿用品、办公设备和用品、以及文创产品等。将有20余个境外团组、300余家境外企业及其代理机构参展,将有来自美、英、德、意、法、澳、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件进口商品参展。展品涵盖了20余个门类的日用消费品。

本届进口展参展世界名牌产品达250多个,涵盖衣食住行等多个消费品门类,包括欧洲第一品牌卡德维钢板浴缸、超过500年酿酒历史的德国埃尔巴赫酿酒公司的知名产品埃尔巴赫黑啤、欧洲最大的国际化供热集团之一德国威能的供热系统,以及德国百年企业霍曼集团的窗帘。

在食品方面,蜂蜜、牛奶、红酒等产品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澳大利亚革木蜂蜜、迈高乳业奶粉、高登考拉奶粉、荷兰海普诺凯集团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100%羊乳清粉等受到消费者的密切关注。

来自捷克的水晶吊灯及工艺品,日本京瓷、理光新款办公电器,韩国魔科厨房锅具,西班牙橄榄油,波斯的地毯,巴西米纳斯绿蜂胶等也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和市民到展厅咨询。

来自香港贸发局的数码电子、厨房用具等创新产品受到“极客”们喜爱;台湾地区的法蓝瓷、禾禮公司的台北故宫黄金复制画及嘉峰陶藝的精品陶艺等众多文创作品则备受追求生活品质人士的关注。

展会期间福杭斯公司、宝隆酒业也将联手国外知名酒庄带来众多国际知名葡萄酒,供各位葡萄酒收藏家及爱好者品鉴。

主办方表示,举办进口展是积极贯彻国家外贸平衡战略,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提升进口在对外贸易中的地位,调整外贸结构的长远战略举措。浙江省是我国外贸顺差大省,而宁波市又是外贸顺差大市。2012年,浙江省和宁波市分别实现贸易顺差1369亿美元和263.1亿美元,分别占全国顺差总额的59.2%和11.4%。因此,举办进口展是推动我省、我市扩大进口,调整外贸结构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举办进口展也是优化和丰富第十二届消博会内容的战术措施。长期以来,消博会以出口展览为主,今年浙江省政府首次主办进口展,并将其列为今年“两会一坛”的亮点和重点,就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进口贸易发展环境,大力探索进口贸易促进创新,从而把贯彻国家外贸平衡战略举措落到实处。相信进口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省、我市对外贸易健康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届贸易展览总面积168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达900个,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承办,宁波市贸促会执行承办。(记者 吴怡瑶 唐耀昶)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国浙江 进口商品展览会 宁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