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利院木块“封”窗 预防老人坠楼出招惹争议

2013-05-27 16:39:49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眼看5月将过,气温一天天往上窜,在衢州社会福利院休养的老人们坐不住了。

从今年春节前开始,福利院里养老居住楼二楼以上的房间窗户,都被院方钉上木块后锁死,导致窗户最多只能打开15厘米的空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防止有人从窗户坠楼。

有窗不能开,整天对着条缝,有些老人熬不牢了,要求院方开窗,也被拒绝了,理由是:和通风相比,还是安全重要。

老人在房间里开个窗为什么这么难?记者来到衢州社会福利院一探究竟。

窗户只能开条缝

老人有怨气

衢州社会福利院,隶属衢州市民政局,是一家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

该院的休养区有260张床位,住着250多位老人,算是爆满。

福利院有5栋养老居住房,都是三到四层的多层公寓,公寓房间又分为单人房和双人房两种,都安装了空调。窗户被锁的房间,都在二楼以上,大概占养老院房间的三分之二。

除了老人们居住的房间,走廊、楼道、活动室、餐厅……这些地方的窗户也都被锁死了。院方在窗户外侧钉了木块,只在窗户两边各留下15厘米的缝隙,刚刚够一个人挤进脑袋。

记者就在1号公寓的三楼餐厅看到,一位年过九旬的老太把半张脸挤进窗户“缝隙”里,朝楼下张望。

“没本事自己下楼了,只能这样看看外面,透透气。”老太说。

住在福利院里的老人大都体弱,行动不便,上下楼困难,除了吃饭很少出门,窗户成了他们跟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

现在院方把窗户“封”了,老人们当然怨声载道。

“窗户是今年年初春节之前封的。天冷的时候还好,现在天气热了,屋子里没有通风,人很难过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虽然每间房间都有空调,但他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是更喜欢新鲜、自然的空气。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老人 平开窗 缝隙 渠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