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浙江省开展2013年省直单位竞争性干部选拔

2013-05-23 16:37:20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浙江省开展2013年省直单位竞争性干部选拔 处级领导干部首次面向“两新”组织选拔

2013年5月23日,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举行了2013年浙江省直单位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省直单位135个干部职位即将开展竞争性选拔工作。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选拔中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务首次面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选拔,尝试突破干部选拔的体制壁垒。

本次选拔是2000年以来浙江省直单位组织开展的第7次竞争性选拔,共推出省级机关事业单位、本科高校、省属企业职位27个,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20个和一般公务员职位88个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选拔将重点关注干部的结构性和专业性。据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于跃敏介绍,本次将选拔各类专业性干部职位18个、年轻干部职位3个、女干部职位4个、非中共党员干部职位2个。对年轻干部、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等结构性干部职位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在专业性方面,本次选拔省管干部职位资格条件设置将体现“学过、管过、干过”,考试测评突出考查实际能力,让经历丰富、实际能力强的干部有更多机会入围。面试则实行“一职一卷”,重点测试职位所需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于跃敏副部长说,以往在省直单位干部选拔中容易出现“下面上不来、外面进不来”的问题。今年,选拔更加注重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将首次面向“两新”组织工作人员选拔五个省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职位。此外,还将专门拿出5个职位定向县乡具有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经历人员选拔。

为进一步严肃选人用人风气,使选拔更加阳光、公开,本次选拔将组建专门监督组对竞争性选拔各阶段进行纪律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12380,受理信访举报,接受公众监督。 记者:周依依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干部选拔 中省级 纪律监督 党政 实际能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