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将于5月19日开幕

2013-05-15 17:13:37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将于5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5月19日至5月25日期间,围绕“科技创新•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浙江省将组织开展科技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群众性科技活动,营造创新驱动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社会氛围,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培育浙江良好创业创新生态而助力。活动周开幕式将于5月19日上午9:30在嘉善县举行。

科技周期间,浙江省将重点开展科技系统“百局千人万企”专项调研、农村科技特派员“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避险、防灾减灾、卫生健康、低碳生活”科普宣传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科技周将加大中外科普连线的力度,进一步培育“科学+会客厅、科学+在现场、科学+咖啡馆”等系列优质科普品牌。活动周期间,将邀请中科院院士、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指挥等中外知名专家在会客厅作科普报告;邀请公众登上“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在现场感受极地科考;邀请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教授与浙江大学教授一起做客咖啡馆与公众探讨“生态一线天”这个生态学中最前沿的话题;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美国活体肾移植手术;组织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博士生与杭州市少年科学院同学就生态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外,本次科技活动周将在现有传统传播渠道的基础上,创新E+U科普模式,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移动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加大科技传播力度,使新媒体成为传播科学知识的新阵地、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的新平台、社会公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真正将先进科技运用于科技周之中。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当前,浙江省进入现代化建设新阶段,转型的根本之策在于充分激发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两大动力。科技(科普)活动周作为浙江省的品牌活动,将立足于提升全省的科学普及率,提高科技创新意识。(记者 周依依)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科技 活动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