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拉萨市:为流浪犬安家

2014-01-02 17:59:46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拉萨市投资为877.58万元为流浪犬建设家园,在高原寒冷的冬季,让流浪犬有了温暖的家。

拉萨市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拉萨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宣布拉萨市流浪犬收养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由于历史等多种因素,拉萨市各大小街道、公共场所、人口密集地区常见流浪犬乱窜、乱叫、乱咬人的现象,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和市容市貌。城市流浪犬的管理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为彻底解决城市流浪犬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脏乱问题,打造更加文明、整洁、有序、安全的全国文明城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努力构建“美丽家园、幸福拉萨”,拉萨市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充分尊重民族地区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出发,决定建设拉萨市流浪犬收养中心,全面推进拉萨市流浪犬人性化管理。

拉萨市流浪犬收养中心位于堆龙德庆县羊达乡羊达村仁青岗组,总投资为877.58万元,占地面积为13334平方米(20亩),建筑面积为3774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犬舍、仓库拌料间、检疫诊疗室、取水泵房、配电房以及管理人员宿舍。收养中心共有犬舍96间,其中小型隔离犬舍50间,大型普通犬舍46间,整个收养中心可容纳2000条流浪犬。收养中心专门选配了13名工作人员负责流浪犬的运送和日常管理工作,相关的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分别由该市卫生和农牧部门选派专人负责。目前,收养中心所需的设备及物资已全部进场,并已安置到位。

为规范运行,收养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收养管理流程。收养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定时给犬只喂养食物和饮用水,每天定时打扫、冲洗犬舍及消毒工作。对于因病或自然死亡的犬只,将进行备案登记后,对其予以无害化处理。对收养犬的相关经费由市财政解决。

(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