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山南地区将办2013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

2013-06-08 16:32:26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6月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藏源•藏缘 – 唱响山南”为主题的2013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15日至21日在山南地区泽当镇举行。

山南,历史上被称为雅砻,是西藏的江南,藏民族的摇篮,藏文化的发祥地,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誉;山南文化璀璨,诞生了第一个藏王、西藏第一块农田、第一座宫殿、第一座寺庙、第一部藏戏等诸多“第一”,创造了独具魅力的雅砻文化。

为了充分展示雅砻悠久灿烂的文化,2013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雅砻文化品牌,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全球游客展现最独特的来自藏民族摇篮、藏文化发祥地的文化瑰宝,着力打造西藏新的文化与旅游聚集地。

据悉,2013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最大亮点为举办大型民俗风情歌舞乐《雅砻藏布》,除此之外,本次文化节还将集中举办开闭幕式文艺演出、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山南新歌演唱会、民间歌舞艺术表演、山南特色文化图文展示、首届西藏民歌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据新闻发言人、西藏山南地区旅游局局长邱林介绍, 为丰富文化节内涵,吸引国内外游客因节而来、因节而游,山南地区将在文化节前后推出藏地新密码-山南微旅游、桑日达沽峡登山活动、环羊湖自行车体验游、错那勒布仓央嘉措门巴萨玛酒歌节、措美哲古牧人节等活动。(记者 华旦尼玛)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藏源•藏缘 雅砻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