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藏铁路与拉日铁路正式接轨

2013-05-21 17:58:36 来源: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0日晚10时18分,拉日(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与青藏铁路顺利接轨,青藏铁路向日喀则方向延长了253公里,标志着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轨道对接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本次改造工程由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组织实施,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站、工务、电务、机务、车辆、安监等单位配合,共有2000多名工作人员投入到此次站场改造当中。

截至4月25日,拉日铁路路基土石方完成了总量的98.37%,完成铺轨99.3公里,占总量的33.58% 。路基土石方完成了总量的98.37%;桥梁基础已经全部完成,隧道累计开挖71117米,占总量的98.22%;完成铺轨99.3公里,占总量33.58% 。

据悉,目前拉日铁路施工建设已完成70%,预计年底完成所有铺轨工作。拉萨站、拉萨西站、柳梧线路所即“两站一所”站场改造工程是拉日铁路建设中规模最大的站场改造工程,青藏铁路与拉日铁路的正式接轨为后续建设的物资、设备直接从青藏铁路运输到施工现场以及拉日铁路的按期铺通奠定了基础。

铁道部拉日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宁旭说:“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意味着拉日铁路正式具备运行机车的条件。”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接轨工程从5月14日开始紧张施工,参与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协同作战,轨道、信号、电务等各项工程设备于5月20日夜间全部完成,21日凌晨可以具备通车条件。

拉日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铺轨,2014年正式通车运行。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以日喀则为中心的西藏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极大改善所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

拉日铁路作为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第一延伸线,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全线设拉萨南、白德、协荣、曲水、茶巴拉、尼木、卡如、仁布、大竹卡、灯古、吉琼、卡堆、日喀则13个车站。(记者 达穷 华旦尼玛)

编辑: 冯媛 标签: 青藏铁路 拉日铁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